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建宁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外伤患者恢复期的注意障碍

张建宁罗兰兰张建宁△自学军*杨树源

中国神经精神疾病杂志,2001,27(5):326~32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索脑外伤恢复期患者注意的改变及其特征。方法 对42例大型医院神经外科住院治疗的脑外伤恢复期患者和42名正常人进行2.7划消测验和Smmp翻验。结果 脑外伤患者在标准情况、小相关分心情况和相关分心情况下的划消速度明显低于正常对照组 而精确率无明显差异。进一步比较相咒分心情M下划消速度的下降率显示:脑外伤患者显著大于正常对照组:Stroop测验显示:腑外伤患者读单色宁时削、读色块时问和读彩色字颤色时间较正常对照组显著延长。但两组之间错误数无显著性差异。比较两组读彩色字颜色时间的延长率和读彩色字文字时间的延长率,脑外伤患者均显著大于对照组。结论 腩外协后患者的注意力下降,注意的分配损抗干扰能力下降,而选择注意相对完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建宁]上传于[2009年07月16日 16时28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