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杰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电化学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实验及临床观察

张杰殷毅张孝斌程帆

Chin J Urol, August 2003, Vol.24, No.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电化学治疗良性前列腺增生的安全性及临床疗效。方法 观察电化学治疗对实验犬前列腺、邻近脏器形态结构及其心电图、肛温、电解质的影响;通过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生活质量评分(QOL)、最大尿流率(Qmax)、剩余尿(PVR)、前列腺体积(V)观察11例患者的治疗效果,前列腺血流阻力指数(RI)评估局部血流量变化。结果 合适长度电极(从前列腺尿道内口计算,比对应的前列腺尿道短10mm)对犬前列腺尿道有直接损伤作用,达到治疗效果;超长电极组(比对应前列腺尿道长10mm)可发生尿道直肠瘘、尿失禁等并发症。对其他邻近脏器均未见明显损伤。监测心电图、直肠温度及血清电解质无明显变化。临床应用11例,治疗前RI为(0.70±0.04),治疗后2周为(0.73±0.03);治疗前IPSS、QOL 、Qmax、PVR、V分别为(26.7±6.2)、(4.9±0.5) 、(7.8±2.0)ml/s、(129.1±40.8)ml、(48.0±13.1)ml,治疗后1个月分别为(19.5±4.7)、(3.5±0.6) 、(12.4±3.1) ml/s、(64.1±27.4)ml、(47.0±13.5)ml,其中IPSS、QOL 、Qmax、PVR、RI治疗前后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V治疗前后无明显变化(P>0.05),总有效率82%,无1例并发症发生。结论 操作正确、选择合适电极长度,前列腺电化学治疗对不能耐受手术的BPH患者是一种安全、有效的腔内介入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杰]上传于[2006年08月02日 23时27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