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静喆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锦红片对急性胆道感染大鼠细胞因子调节和肠黏膜屏障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

张静喆朱培庭高炬章学林王志刚沈平宋华荣李培成严敏瑜姜维洁陈同钧

上海中医药杂志,2001,(4):39~42,-0001,():

URL:

摘要/描述

观察锦红片对急性胆道感染时细胞因子的调节和肠黏膜屏障保护作用的机理。建立SD大鼠急性胆管炎模型,分为模型组、锦红片治疗组、抗生素治疗组、单纯结扎组与假手术组,观察血生化、细胞因子、炎症介质、病理、细菌移位等指标。结果:锦红片能有效地抑制肠道细茸的移位,对抗内毒素血症,并有显著降低血清胆红素,减轻急性胆道感染对肝肾损伤的作用,能保持细胞因子和炎症介质在急性炎症反应时的相对稳定,抑制过度的炎症反应,维持机体免疫功能的平衡。提示锦红片在治疗急性胆道感染中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和保护肠黏膜屏障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静喆]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00时17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