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劲军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管输剪切模拟搅拌槽中流体平均剪切率的计算

张劲军黄启玉严大凡

石油学报2003年3月第24卷第2期/ACTA PETROLEI SINICA Mar., 2003, Vol. 24, No. 2,-0001,():

URL:

摘要/描述

计算搅拌槽内流体剪切率的Metzner-Otto方法只适用于计算某些叶轮-搅拌槽系统内层流时叶轮区的平均剪切率,不能满足原油管输过程剪切作用模拟的需要。根据流体流动的能量耗散率与剪切率的关系,提出了通过搅拌的轴功率计算搅拌槽全槽流体平均剪切率的方法。针对牛顿流体和幂律流体,提出了全槽平均剪切率的计算式。以实验室用的一个小型搅拌系统为例,使用所提出的方法,建立了槽内流体平均剪切率与搅拌转速、流体体积、幂律流体稠度系数及流动特性指数关系的经验数学模型。该模型预测的结果与直接由实测扭矩计算的平均剪切率相当接近。本方法适用于各种类型的叶轮,不受流体流态的限制,其原理还适用于符合其他流变模型的非牛顿流体。

关键词: 搅拌 剪切率 计算 模拟 原油 管道输送 非牛顿流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劲军]上传于[2007年04月17日 14时56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