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季平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听一视整合的行为学表征

张季平李相尧李玲孙心德*

第二军医大学学报,2007,28(5):480~48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SD大鼠的朝向行为是否受多模态信息的影响。方法:SD大鼠随机分为声一光组合信号组和单独的声信号组,分别给予单模态信号和具有不同空间方位差别的声一光组合信号,观察大鼠的朝向行为。结果:当给予的声一光组合信号空间方位一致时,较单独光信号引导动物寻找隐藏平台的反应时间显著缩短,正确率提高,表现出明显的听一视整合效应。这种整合效应在光信号强度较弱时更为明显,其增强效应达到士,明显高于光信号较强时的增强效应,结论:行为学的实验结果符合多模态整合规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季平]上传于[2010年03月13日 16时44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