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季如

  • 6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粒径的数量分布表征的土壤分形特征

张季如朱瑞赓祝文化

水利学报(SHUILI XUEBAO)2004年4月第4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对6个典型土样测定土壤颗粒的等效直径和分布规律,给出用粒径的数量分布表征的土壤分形维数。结果表明:土壤颗粒的粒径分布具有一定的统计分形特征,分维数的数值反映了粒径大小和分布的均匀程度。分维数愈大,土壤颗粒的粒径愈小,细粒含量愈高,质地愈不均匀;土壤颗粒在单一粒级分布的集中程度对分维数的数值有重要影响,单一粒级的颗粒含量愈高,分维数愈大。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为土壤的分形研究提供了一种精确、简便的实验和分析方法。

关键词: 土壤 粒径分布 分形 分维数 图像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季如]上传于[2007年04月19日 14时22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