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军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西安地区12年问胃镜检出上消化道癌症分析

张军赵丽珍高君范力宏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10(5):498-50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西安地区内镜检出并经病理证实的上消化道癌症的临床流行病学特点。方法 选择1991年1月至2002年12月于西安市三所大型医院进行胃镜检查并经病理确诊的上消化道癌症患者,对其临床、病理、内镜及流行病学特征进行分析。结果 12年来上消化道癌症总检出率为8.135,其中食管癌检出率3.42%,贲门癌检出率1.44%,非贲门部胃癌检出率3.26%,十二指肠癌检出率0.01%。12年来食管癌和胃癌的检出率虽有一些波动,但呈明显下降趋势(P=0.000),贲门癌呈现出较为平缓的上升趋势(P=0.000)。贲门癌的男女性别比为6.29:1,远较胃癌和食管癌为高(2.92:1和3.09:1,P=0.000)。食管鳞癌和腺癌构成无明显变化(P=0.562),食管腺癌没有明显的升高趋势(P=0.557)。结论 西安地区食管癌居上消化道癌症之首;12年来胃癌、食管癌的检出率明显下降,贲门癌的检出率呈明显升高趋势;贲门癌为不同于食管癌和胃癌的独立疾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军]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5时52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