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军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arrett's食管的肠上皮化生研究

张军张莎莎罗金燕王康敏龚均左爱丽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0,8(4):237-2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影响Barrett's食管(Barrett's esoplaagus, BE)粘膜中肠上皮化生(intestlnal rileta-plasia, IM)发生的因素。方法 应用胃镜下和组织学染色方法诊断IM,并比较36例存在IM的BE患者与11例不伴有IM的BE患者在年龄、胃镜下表现及食管运动功能方面的特点。结果 BE患者的年龄、胃镜下BE:粘膜的长度及形态,均与IM的发生率有关(P<0.05);但食管炎的程度及食管运动功能与IM的发生率无关(P>0.05)。结论 年龄在30岁以上、胃镜下舌型BE及长度3.5cm心上与IM的发生率增加,可作为判断BE预后厦筛选随访的临床参考指标;食管运动功能障碍在BE发生肠上皮化生的过程中可能不起主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军]上传于[2009年06月09日 15时53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