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君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消斑愈肾颗粒治疗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疗效与毒理学研究

张君王莉李桂燕贺旭东张虹玺

中医药学刊,2003,7(21):1090~1093,-0001,():

URL:

摘要/描述

过敏性紫癜性肾炎(HSPN)是指过敏性紫癜时肾实质受累。过敏性紫癜属过敏性血管炎范畴,是最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目的:观察消斑愈肾颗粒剂治疗儿童紫癜性肾炎的临床疗效;观察消斑愈肾颗粒剂对小鼠的急性毒性及大鼠的长期毒性反应。方法:临床研究将紫癜性肾炎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观察组予消斑愈肾颗粒剂,对照组予肾炎舒薄膜衣片。毒理学研究急性毒性试验对小鼠一次性灌胃消斑愈肾浸膏133.2g生药/kg,给药后观察7天;长期毒性试验将大鼠分高、低两个剂量组,消斑愈肾浸膏分别按30g/kg/d和lOOg/kg/d的剂量连续灌胃给药12周。结果:临床观察中观察组总有效率93.3%,对照组总有效75.6%,两者有显著性差异(P<0.01)。急性毒性试验中无一只小鼠死亡,长期毒性试验中高、低剂量组与正常组无显著性差异。结论:临床证明消斑愈肾颗粒剂对紫癜性肾炎有确切的治疗作用;毒理学试验证实该药安全无霉副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君]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1时30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