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俊瑞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级管理层激励与上市公司经营绩效相关性的实证分析

张俊瑞赵进文张建

会计研究2003.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采用经典回归分析技术与现代模型影响评价理论, 对我国上市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持股等激励手段与企业经营绩效之间的相关性进行了建模实证分析, 克服了文献研究中只进行传统建模而不进行模型稳健分析的缺陷。主要结论是: (1) 高级管理人员的人均年度薪金报酬的对数LnAP 关于解释变量每股收益、国有股控股比例、高级管理层总体持股比例及公司总股本的对数的回归呈现多元线性关系。(2) LnAP 与公司经营绩效变量EPS 及公司规模变量LnSIZE之间呈现较显著的、稳定的正相关关系。(3) LnAP 与高管持股比例变量MSR之间虽然呈现正相关关系, 但这种正相关关系的显著性对异常值较为敏感, 容易受强影响点及高杠杆点等的影响, 表现出不稳定性。(4) LnAP 与国有股控股比例变量FST之间存在较弱的负相关关系, 并且这种负相关性对异常值更加敏感, 更易受强影响点的影响。这些结果与国外相关的计量分析结果基本一致, 与国内相关研究结论有一定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俊瑞]上传于[2007年11月21日 14时27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