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利平

  • 10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粘细菌生态多样性的初步研究

张利平方晓梅张利平*

生物多样性,2001,9(3):207~213,-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河北、云南、青藏高原不同地区的粘细菌进行生态多样性研究,从42 个样品中分离得到了10个属(A rchangium、Myxococcus、Cystobacter、Corallococcus、Melittangium、Sorangium、Polyangium、Chondromyces、Angiococcus、Stigmatella) 的150余株粘细菌,其中包括一些尚未有描述的菌株,有待鉴定。根据这些菌株的子实体结构、菌落形态、营养细胞、粘孢子形态等特征将它们初步鉴定到属。对这些特有自然生态环境的粘细菌按不同地点、植被、营养基质进行统计比较,结果表明粘细菌生态分布极为广泛,具有丰富的生态多样性。以上结果为粘细菌生物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利平]上传于[2009年07月07日 15时37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