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龙现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猪源隐孢子虫对仔猪致病性研究

张龙现闫文朝石团员宁长申梁宏德刘光辉邵兆霞

畜牧兽医学报, 2006, 37 (7), 700-704/Acta Veterinaria et Zootechnica Sinica,-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确定我国猪源隐孢子虫的危害性,采用光镜、扫描电镜和透射电镜等技术研究了猪源隐孢子虫sucp株对5日龄仔猪的致病性。结果:感染仔猪出现水样腹泻和脱水,粪便中混有肠黏膜碎片,潜伏期为3~5 d ,排卵囊持续期33~43 d ,虫体寄生于盲肠、结肠和直肠,并且盲肠和结肠杯状细胞增生,有炎性细胞浸润,结肠和直肠黏膜微绒毛萎缩、倒伏和脱落。结果表明sucp株对新生仔猪有一定致病性。

关键词: 隐孢子虫 仔猪 致病性 超微结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龙现]上传于[2007年05月22日 10时29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