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梅

  • 10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四种药物对兔动脉粥样硬化消退治疗的作用

张梅张运张园园高月花李秀昌郑兆伦

中国循环杂志,2003,18(5):379~38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辛伐他汀、普罗布考、卡托普利和中药对动脉粥样硬化消退作用。方法:55只兔饲养高胆固醇饲料,12周末将40只兔随机分为自然消退组、辛伐他汀组、普罗布考组、卡托普利组和中药组,每组8只;于实验开始、12周末、24周末测量腹主动脉内中膜厚度和内中膜校正的声学密度值(%)。对比超声测量的内中膜厚度与病理测值。结果:病理测量的腹主动脉内中膜厚度与超声测值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4个药物治疗组内中膜厚度均显著低于自然消退组(P均<0.05),服药后内中膜厚度依次为辛伐他汀组<普罗布考组<中药组<卡托普利组<自然消退组。消退治疗后内中膜校正回声强度(%)均显著增高(P<0.05),依次为普罗布考组>辛伐他汀组>中药组或卡托普利组。结论:辛伐他汀、普罗布考、卡托普利和中药均有不同程度消退实验兔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其中以辛伐他汀效果最佳。高频超声技术可作为定性和定量随访动脉粥样硬化动态变化的可靠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梅]上传于[2006年12月01日 02时10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