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梅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技术在心脏外科手术前的应用

张梅张运张薇蔡恒陈文强王燕葛志明季小平王荣

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2003,12(2):86~8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对心脏外科术前心血管疾病的诊断价值。方法对20例心脏病患者进行二维、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检查,并与手术结果对照。结果三维超声心动图可实时显示室间隔或房间隔缺损的空间位置、形态,测量缺损最大直径与手术结果对照差异无显著性意义(P>0.05),二维超声则显著低估手术测值(P<0.05);对瓣膜疾病可显示瓣膜的立体结构,尤其在瓣膜的短轴观方位显示瓣叶的数目、功能及狭窄口的最小面积更为清晰。结论实时三维超声心动图操作简单,应用方便,为心血管疾病的定性和定量诊断提供了可靠的新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梅]上传于[2006年11月16日 18时29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