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梅

  • 4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煤矸石合成氮氧化物复相材料的研究

张梅王海娟董鹏莉王习东*李文超

中国稀土学报,2006,24,372~37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天然原料煤矸石为原料,添加活性炭合成了氮氧化物复合材料。在不同温度下,改变加入的碳含量,进行埋Si3N4粉和不埋粉对比试验,采用XRD和SEM等手段对合成产物进行分析。结果表明:不埋粉的情况下,温度在1550℃以上,加碳量为15%(质量分数)时合成了β-sialon含量较高的氰氧化物复合材料。在实验室合成成功的基础上,在工厂进行了扩大的实验室试验,XRD分析证明在工厂合成了较纯的氰氧化物复合材料。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梅]上传于[2010年02月05日 17时17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