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梅

  • 7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纳米镍颗粒空心纤维的制备及其表征①

张梅李钒*王习东

稀有金属,2007,31(5):651~655,-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索采用化学镀制备纳米镍颗粒有机复合纤维,经热解脱芯后得到纳米镍颗粒空心纤维的方法,并用SEM,TEM和XRD对其显微形貌和结构进行观测和分析。SEM观测显示,脱芯后得到的金属镍纤维为空心壳层结构,壳层完整且有微孔。XRD和TEM分析结果都表明:空心镍纤维壳层是由面心立方金属镍纳米颗粒构成,平均颗粒尺寸约40nm。强磁震动样品磁强仪测量纳米镍颗粒空心纤维的磁性能σs为33.80emu·g-1,He为151Oe。研究结果表明,采用化学镀制备金属有机复合纤维脱芯,可以获得纳米镍金属颗粒构筑的空心纤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梅]上传于[2010年02月05日 17时19分1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