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明方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提高西瓜离体培养植株再生效率的研究

张明方张全美张明方*

实验生物学报,2004,37(6):437~442,-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以“京欣1号”母本和“伊选”西瓜4天苗龄子叶为外植体,研究离体培养植株高频率再生体系。结果表明:“伊选”子叶远轴端外植体的再生频率仅为10%,子叶近轴端外植体在5mg/LBA+0.1mg/L IAA的激素组合下植株再生频率为100%,平均每个外植体的丛生芽数在所有组合中最多,为10-3个;“京欣1号”母本子叶近轴端外植体在2mg/L BA+0.5mg/L IAA激素组合下植再生频率为100%,平均每个外植体的丛生芽数在所有组合中最多,达6.9个。本试验条件下,子叶近轴端外植体接种4天即分化出不定芽,至再生苗的移栽仅需40天,在Ms+0.1mg/L NAA的生根培养基上的生根率为97.3%,移栽成活率达98.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明方]上传于[2009年02月18日 15时42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