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铭杰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中国东部新生代碱性玄武岩及幔源捕虏体中的流体组成

张铭杰王先彬刘刚李立武

地质学报,1999,73(2):162~166,-0001,():

URL:

摘要/描述

中国东部新生代碱性玄武岩及其幔源二辉橄榄岩捕虏体中的流体组分存在差异,幔源二辉橄榄岩形成于以H2、CO等还原性气体为主的流体环境中,其流体组分以含H2高、挥发性气体总量低为特征;碱性玄武岩中流体组分以CO2、SO2和挥发性气体总量高为特征,在其形成演化过程中有SO2等氧化性气体的流体加入。碱性玄武岩及二辉橄榄岩捕虏体中的流体组成表明中国东部上地幔源区存在不均一性,碱性玄武岩浆在形成演化上存在地区差异性。中国东部大陆的上地幔中可能存在PH2较高的区域。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铭杰]上传于[2005年07月11日 18时29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