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庆刚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原子-分子散射的GES理论

张庆刚丁世良邓从豪

科学能报,1989,(3):185~188,-0001,():

URL:

摘要/描述

原子一分子散射的Sudden(Energy sudden and Infiniteorder sudden)理论在研究非弹散射及反应散射[1]方面都已取得了一些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是sudden理论在处理阈能散射时却遇到了困难,因此近几年不断有人提出了对Sudden理论的修正。本文从原子一分子散射的Lippmann-Schwinger方程出发,通过对全Green算子的恰当数学处理,导出了原子一分子散射的GES(Generalized Energy Sudden)理论的散射振幅的明确数学表达式,它不仅解决了阈能散射的困难,也适合于处理较低能量的散射问题,且具有明确的物理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庆刚]上传于[2011年04月25日 14时00分0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