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顺颐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时滞网络自适应主动队列管理算法研究

张顺颐孙雁飞①张顺颐①王攀①周雷②石进⑧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6,10,28(10):1940~194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主动队列管理(AQM)算法的自适应能力和克服滞后性不良影响的能力是该文研究的重点。在分析AQM采用传统PID存在的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时滞网络的自适应主动队列管理(FAGPID)算法。由模糊控制器实现PID参数对动态网络环境的在线自适应调整;成功引入灰预测算法实现反馈数据的超前预测,补偿滞后。仿真对比AQM环境中FAGPID,传统PID以及基于模糊免疫PID(FIGPID)的算法,可知FAGPID相对于FIGPID复杂度低,但FAGPID与FIGPID性能相当,均能克服滞后的影响,能快速稳定地适应动态网络环境,收敛于期望队列长度,具有较小的丢包率,优于传统PID算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顺颐]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7时22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