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书霞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cl-2在鸡马立克氏病肿瘤中的表达

张书霞陈万芳

畜牧兽医学报,32(1):58~63,-0001,():

URL:

摘要/描述

用来克亨SPF鸡复制马立氏病(Marek'sdisease,MD)肿瘤模型,取肿瘤和相应正常组织,液氮保存。AGPC(AcldGuanidiniumThiocvanate-Phenol-Chloroform)法提取组织总RNA(TR-NA),紫外测定其浓度,甲醛变性胶电泳观察其纯度。将一个含鸡bcl-21.2kb片段的质粒(PTTCB1),经转化扩增,提取质粒DNA,限制性内切酶(RE)消化,回收纯化bcl-2片段,放射性α-32P标记,制成探针。通过Nothern分子杂交检测MD肿瘤组织中bcl-2的表达,并与相应的正常组织比较。结果:鸡MD肿瘤组织和相应正常组织中均有bcl-2的表达;MD肿瘤组织中bcl-2的表达显著高于相应的正常组织。结合已进行的凋亡研究表明,bcl-2表达产物通过阻遏细胞凋亡促进MD淋巴瘤的形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书霞]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4时17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