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炜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稻LRR型类受体蛋白激酶胞外区的原核表达及多克隆抗体制备*

张炜程彦伟**李亮**沈嵘齐耀程刘晓宇王宁张炜***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8,35(9):1077~1083,-0001,():

URL:

摘要/描述

前期研究表明,水稻根尖细胞质膜类受体蛋白激酶OsRLK的表达受盐胁迫诱导。为了进一步研究该激酶的生理功能,通过反转录PCR得到OsRLK胞外区cDNA片段,将其亚克隆至pET29a原核表达载体并在大肠杆菌中实现了高表达,表达量约为细胞总蛋白的30%。重组蛋白经SDS-PAGE分离,染色切胶收集后,作为抗原免疫新西兰家兔,分离抗血清,经纯化得到1:20000效价的多克隆抗体。Western blot结果显示,该抗体能特异识别在原核表达系统内表达的抗原,以及水稻根尖细胞质膜组分中的LRR型类受体蛋白激酶,并且在蛋白质水平证实该激酶为盐胁迫响应蛋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炜]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4时06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