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章文贡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丙烯酸-铕-二苯甲酰甲烷配合物及其荧光性质的研究*

章文贡唐洁渊章文贡**

高分子学报,2001,8(4):480~484,-0001,():

URL:

摘要/描述

将铕的有机配合物 NaEu(DBM)4与聚丙烯酸反应获得铕配位聚合物(PAA-Eu3+-DBM)。此配位聚合物是白色固体,不溶于大部分有机溶剂,只能溶于丙三醇和异丙醇的混合溶剂。采用红外光谱、紫外光谱、X射线光电子能谱、电导率、元素分析和荧光光谱等手段对其结构和荧光性质进行表征,确定其配位组成和结构即每个铕离子分别与一个DBM分子和PAA分子中二个链节羧基发生配位。荧光光谱表明PAA-Eu3+-DBM有很好的荧光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章文贡]上传于[2009年09月13日 12时10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