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现忠

  • 5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99Tcm(Co)3(CHI)3]+的制备及其生物分布

张现忠温海涛王学斌

同位素,2003,16(3~4):147~150,-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99TcmO4-淋洗液为起始物,在低压条件下制备了中间体[99Tcm(Co)3(CHI)3]+,并通过配体交换反应得到放化纯度大于90%的[99Tcm(Co)3(CHI)3]+配合物。该配合物在室温下放置6h以上放化纯度无明显变化。在正常昆明小鼠体内的生物分布实验结果表明,[99Tcm(Co)3(CHI)3]+具有一定的心肌摄取,且滞留也相当好;在注射后5min和60min时的心肌摄取值分别为(13.59±2.12)%ID/g和(13.87±1.54)%ID/g。尽管该配合物的肝和肺本底摄取较高,但是与99TcN-CHI和99Tcm-CHI相比,羰基锝中心核的引入还是大大改善了配合物用于心肌显像的性能,为发展新的心肌显像剂提供了一种新思路。

关键词: [99Tcm( Co) 3( CHI) 3]+ 放射性标记 异腈配体环己基异腈( CHI) 生物分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现忠]上传于[2010年04月26日 09时06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