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岫美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氯沙坦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后炎症反应的影响

张岫美孙霞魏欣冰孙茹王立祥李雪梅

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43(11):997~100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血管紧张素Ⅱ受体阻断药氯沙坦对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后炎症反应的影响。方法:采用血管内栓线阻断法制备大鼠局灶性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模型,于缺血1h、再灌注24h进行病理组织学检测中性粒细胞浸润、测定髓过氧化物酶(MPO)活性及免疫组化法测定细胞间黏附分子(ICAM-1)的表迭。结果:氯沙坦可减少中性粒细胞浸润、降低MPO活性压抑制ICAM-1的表达。结论:氯沙坦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Ⅱ(AngⅡ)与血管紧张素Ⅱ一型(ATl)受体结合而拮抗白细胞一内皮细胞黏附介导的炎症反应。从而发挥其脑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保护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岫美]上传于[2011年05月03日 10时28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