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学农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马蔺子素一羟丙基-β-环糊精包合物的鉴定及热力学稳定性研究

张学农唐丽华阎雪莹张强

中草药,2005,36(2):198~20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制备和鉴定马蔺子素一羟丙基-β环糊精(HP-β-CD)包合物,并考察了马蔺子素与HP-β-CD之间的包合机制及构成摩尔质量比。方法 采用冷冻法制备马蔺子素-HP-β-CD包合物,摩尔梯度法和连续递变法考察了包合物中主客分子之间的包合摩尔比;分别采用X射线衍射(XRD)和差示扫描量热法(DSC)对包合物进行鉴定。结果 主客分子摩尔梯度和反应热力学结果显示,25、35、45℃下HP-β-CD与马蔺子素包合摩尔质量比为2∶1,具有最大的增溶特性和较大结合常数,其冻干粉经鉴别已形成包合物。结论 马蔺子素包合物能显著增大药物的溶解度和稳定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学农]上传于[2009年08月31日 11时39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