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雅洁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胃肠道原发B细胞性淋巴瘤的病理学特征及播散机制

张雅洁孙瑜绵贯勤

中国肿瘤临床与康复,2001,8(1):3~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胃肠道原发B细胞性淋巴瘤的病理学特征及淋巴细胞归巢受体CD44在其播散中的作用。方法对199例胃肠道原发B细胞性淋巴瘤进行病理组织学及免疫组化研究。结果 胃肠道原发B细胞性淋巴瘤以DL(70.9%)发病率最高,MALT淋巴瘤(9.5%)攻之。LNI染色在MALT淋巴瘤、MZC均为核周点状阳性。I例MLP肿瘤细胞LNI染色特性及形态学特赶与MALT淋巴瘤相同。199例中单克隆性clg检出率为49.796,在MALT淋巴瘤为100%。临床Ⅲ、Ⅳ期组的CD44阳性率明显高于工、Ⅱ期组(P<0.001);在全身弥漫播散病例CD44阳性卑高于MALT内播散者。结论MALT淋巴瘤来源于MZC,其惰性生物学行为与细胞来源有关。MLP陈可为多中心起源的套细胞来源外,也可是MALT淋巴瘤晚期扩散的结果。clg检测有助于胃肠遭淋巴组织良恶性疾病的鉴别诊断。CD44表达与淋巴瘤的血道播散密切相关。

关键词: 胃肠道 淋巴瘤 CD44, 播散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雅洁]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9时31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