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雅洁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EBV潜伏基因产物在恶性淋巴瘤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

张雅洁张雅洁 王广才 张丽红 绵贯勤

临床与实验病理学杂志,2001,17(2):106~1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EBV潜伏基因产物在恶性淋巴瘤组织中的表达段意义 方法:用免疫组化方法对565例NHL、64例HL人体标本进行LMIf-EBNA2耐比检测,并选择101例NHL进行PCR检测。结果:EBV-PCR检出率(19.8%)高于LMP1(14.9%),PCR阱性病例LIMP1全部为阴性 EBNA2在全部病例均为阴性。在NHL和IlL,IMP1阳性细胞主要是免疫母细胞样细胞、R—S样细胞和R-S细胞,LMP 1阳性的R-S样细胞多数表达恬化分子C1~30。肠道原发恶性淋巴瘤EBV检出率较高(23.1%)。T淋巴瘤EBV检出率(23.8%)高于B淋巴瘤(10.2%),结论:EBV潜伏基因产物表达情况能够反映出宿主细胞的分化程度和(或)宿主的免疫监视作用。EBV在R-S样细胞形成中可能起作用。EBV感染与肠道恶性淋巴瘤的发病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雅洁]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9时31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