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阳德

  • 8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4分享

  • 16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半乳糖化磁性阿霉素白蛋白纳米粒对大鼠移植性肝癌模型bcl-2/bax蛋白表达的研究

张阳德黄林张蕾王荣兵王绍闯周健翟登高

Chin J Exp Surg, November 2004, Vol 21, No.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半乳糖化白蛋白磁性阿霉素纳米粒 (Gal-MADM-NP) 治疗大鼠移植性肝癌对肿瘤细胞凋亡bcl-2及bax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SABC法进行免疫组织化学染色观察bcl-2及bax蛋白的表达。结果 注射Gal-MADM-NP(肿瘤区加磁场)组免疫组织化学显示bcl-2蛋白表达阳性率23.53%,低于ADM组54.55%及NS组71.43% (P<0.01),bax蛋白表达阳性率88.24%,高于ADM 组45.45%及NS组28.57%。结论 Gal-MADM-NP组在适当外加磁场的作用下,能够降低bcl-2蛋白表达,增加bax蛋白表达,促进移植肝癌肿瘤细胞凋亡。

关键词: bcl-2 bax 脱噬作用 半乳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阳德]上传于[2006年10月14日 01时14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