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引成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粘液表皮样癌中热休克蛋白70和细胞周期调节蛋白p27表达与预后的研究

张引成张政华刘军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1,36(6):471~47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热休克蛋白70(heat shock proteins 70,HSP70)和细胞周期调节蛋白p27在粘液表皮样癌(mucoepidermoid carcinoma,MEC)中的表达及其与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和对预后的影响。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LSAB 法检测44 例MEC 中HSP70 和p27 表达,选用10例多形性腺瘤(plemorphic adenomas,PAs)作对照。结果 HSP70 在MEC 中表达明显高于在PAs中(P<0.05)。p27在MEC中表达显著低于在PAs中(P<0.01)。在MEC和PAs中,HSP70和p27表达呈负相关(P<0.05)。在MEC中,HSP70表达与肿瘤组织学分级、临床分期、肿瘤大小呈正相关(P<0.05),p27表达与组织分级、临床分期、肿瘤大小和淋巴结转移呈负相关(P<0.05)。多因素生存分析显示HSP70表达与不良预后显著相关。结论 HSP70可能是MEC独立的预后预测指标,p27对MEC预后预测有一定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引成]上传于[2009年06月02日 09时01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