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英俊

  • 3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施石灰对红壤地区白三叶生长发育及种子生产的影响(简报)

张英俊李邦成徐志宏闫敏耿文诚马兴跃

草地学报,2006,14(2):193~1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白三叶(Trifolium repens L.)原产欧洲,是世界温带和亚热带地区广泛使用的重要豆科牧草之一,在我国西南、华中、华北、东北等地区均有栽培,是南方广为种植的豆科当家牧草[1]。目前我国白三叶种子基本依靠进口,价格昂贵。云南具有白三叶种子生产的自然优势,但大多地区土壤酸性较强,影响土壤养分转化及植物生长发育Bailey和Laidlaw研究表明:在强酸性土壤施石灰能显著增加白三叶植株干物质的产量[2]。Lowther认为土壤pH值在4.7~5.0时施石灰能显著促进白三叶的生长[3]。但关于在强酸性土壤施石灰对白三叶生长发育及种子生产影响的研究较少,国内尚未见报道。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英俊]上传于[2010年07月01日 19时24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