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英俊

  • 5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短时期、高强度和低频率的放牧系统对牧草组分和产量的影响

张英俊

国外教育学——草原与牧草,1997(1):43~45,-0001,():

URL:

摘要/描述

sonora研究站做了为期4年的试验。旨在测定两个放牧系统对草地植被的影响。每十放牧系统中有7个牧场和1群家畜。放牧设计为短时期(SDG)(放牧7d,闭牧42d)和高强度、低频率(HILF)(放牧14d。闭牧84d)两个处理。两个处理的放牧车均为10.4 hm2/auy。结果表明:1. 草地地上部分净初级产量(ANPP)年间相差较多。而在不同处理间没有差异。2. 两十处理中草地植被成分在4年之后发生明显的变化。在SOG处理短草产量第1年占总ANPP45%,到第4年上升为74%;而在HILF处理短草地上部分产量第1年占总ANPP的44%,第4年上升为51%。中草的地上部分净产量在sDG处理从第一年占ANPP的3.8%上升到第4年的13.6%。而在HlLF处理则中草产量由第1年的4.7%上升为第4年33.9%、由试验结果得出如下结论:在短草向中草的次生演替中。短时期放牧处理没有高强度、低频率放牧处理效果明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英俊]上传于[2010年07月01日 19时30分2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