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勇慧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浙贝素及其衍生物对豚鼠支气管平滑肌环磷酸腺苷的影响

张勇慧王晶阮汉利皮慧芳吴继洲

中华中医药学刊,2007,25(12):2484~24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浙贝己素及其衍生物对脬鼠支气管平滑肌内环磷醴腺苷(cAMP)水平的影响。方法:采用氧化铝柱层析法分离环磷酸臃苷(cAMP),利用紫外分光光度法计算环磷酸腺苷(cAMP)的生成或消耗量来表示腺苷环化酶(AC)和磷酸二酯酶(PDE)的活力。结果:浙贝乙素衍生物各样品对腺苷环化酶(AC)的影响很低,对磷酸二酯酶(PDE)有押帝I作用。从而提高环磷酸腺苷(cAMP)的水平。结论:浙贝乙素衍生物通过提高支气管平滑肌细胞内环磷酸腺苷的水平产生平喘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勇慧]上传于[2009年11月30日 10时54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