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幼怡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心肌重塑过程中Axin蛋白质的表达变化

张幼怡李平*李劲梁*尹峰闫洁冯新恒李昭屏韩启德张幼怡**

生理学报,2003,55(3):334~335,-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观察大鼠心肌重塑过程中Axin蛋白质表达水平的变化,实验用颈静脉输注去甲肾上腺素(NE)和动静脉造瘘(AVF)方法复制大鼠心肌重塑病理模型,采用超声心动术检测心脏结构和收缩功能。取病理模型大鼠左心室以及分离培养的成年大鼠心肌成纤维细胞,采用Westrn blot技术检测Axin蛋白质的表达水平。结果观察到,在颈静脉输注NE3d后,大鼠心脏发生向心性心肌肥厚和心肌纤维化,其左心室的Axin蛋白表达水平较对照组显著升高。A-V造瘘术一周后引起大鼠离心性心肌肥厚,心肌无明显纤维化,心肌Axin表达量与对照相比无显著变化。在分离培养的成年大鼠心肌成纤维细胞,NE处理24h能明显升高Axin蛋白的表达水平。上述结果表明,大鼠心脏有Axin蛋白质表达,NE致大鼠心肌重塑过程中Axin蛋白表达显著增加,可能与该过程的心肌纤维化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幼怡]上传于[2004年12月28日 22时52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