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允岭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益气活血法治疗频发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临床研究

张允岭白文韩振蕴

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2003,26(1):64~66,-0001,():

URL:

摘要/描述

旨在观察益气活血法对频发的短暂性脑缺血患者的临床疗效,并初步探讨其作用机制。方法本文选择TIA病人58例,随机分为益气活血组和单纯活血化瘀组,治疗前后分别测定患者血浆内皮素(ET)、一氧化氮(NO)水平及凝血酶原时间(PT)、部分凝血酶原时间(APTT)和纤维蛋白原(FIB)含量,并与正常健康人群作对照研究。结果急性脑缺血发作时患者血浆ET、NO水平明显升高(P了<0101),治疗后ET可下降,NO有升高趋势,ETPNO下降,而益气活血组下降程度明显高于活血化瘀组(P<0101)。而PT、APTT和FIB变化不大。结论提示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调节ETPNO之间的动态平衡,从而保护缺血性脑组织的损伤,是益气活血法治疗TIA的主要作用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允岭]上传于[2005年06月22日 22时45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