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玉秀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HSP70分子伴侣系统研究进展

张玉秀柴团耀)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1999,26(6):554~5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综述了HSP70分子伴侣系统的晶体结构、功能及作用机理方面的研究进展,HSP70分子伴侣能够帮助细胞内新生蛋白的折叠和跨膜运输、蛋白质多聚体结构的装配和解装配,并能在胁迫下维持蛋白质的特殊构象,防止未折叠的蛋白质变性和使聚集的蛋白质溶解复性,所有这些活性均依赖于ATP调节的HSP70与底物蛋白中的疏水片段的相互作用。

关键词: HSP70 分子伴侣 结构 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玉秀]上传于[2009年06月27日 16时19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