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昭

  • 108浏览

  • 0点赞

  • 1收藏

  • 0分享

  • 1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声波辐照对水合二氧化钛晶体结构和煅烧二氧化钛粒度的影响①

张昭吴潘王乐飞康明

中国有色金属学报,2005,15(2):321~326,-0001,():

URL:

摘要/描述

介绍在硫酸氧钛水解过程初期引入超声波辐照,采用透射电子显微镜、X射线衍射仪和激光粒度测试技术对水解产物-水合二氧化钛及其在650℃的煅烧产物二氧化钛进行表征。结果表明:超声波辐照作用不仅促进了硫酸氧钛的水解过程而且使水解产物的晶格参数发生改变,特别是锐钛型四方晶胞的C轴从0.9514nm缩短到0.9181nm,同时,晶胞体积缩小,晶粒度减小。在煅烧以后,C轴伸长明显使原有的晶格畸变消失。与未受超声波辐照的水解产物不同,受过超声波作用的水合二氧化钛在煅烧之后其平均颗粒度减小的趋势达10,从水合二氧化钛的0.712/Lm减小为0.639/z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昭]上传于[2006年12月09日 02时11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