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张志光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颞下颌关节紊乱病关节上腔灌洗术的压力研究*

张志光许跃郑有华陈缵光苏凯

口腔颌面外科杂志2003,4,(2):90~9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关节灌洗术对不可复性盘前移位颞下颌关节内压力的影响,从生物力学角度初步探讨关节灌洗术的作用机理及不同操作手法对关节的影响。方法:颞下颌关节紊乱病患者8例10侧,在关节灌洗术时将8号针头插入关节上腔,进行颞下颌关节内压的测定。操作手法分两种:操作一、进水口进行间歇性加压的重复动作。操作二、封闭出水口,进水口加压达到患者所能忍受最大值并保持5秒钟后松开出水通道,使关节内液体间歇喷出。重复3次并记录关节内压变化曲线,计算平均值。结果:关节灌洗术手术操作一,平均加压27.575±5.657kPa,停止操作时为15.555±8.158kPa,灌洗压力落差平均12.020±4.342kPa;手术操作二,平均加压可达42.903±5.508kPa,停止时22.512±3.929kPa,压力落差为20.391±3.310kPa。结论:关节灌洗术可以通过不同操作手法,在颞下颌关节中形成不同的压力落差,从而达到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病的目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张志光]上传于[2006年10月27日 23时05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