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鹤鸣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FIR滤波器设计:基于免疫算法的频率抽样技术1

赵鹤鸣陈小平

电子与信息学报,2002,24(11):1722~1727,-0001,():

URL:

摘要/描述

该文介绍了免疫算法在数字滤波器设计——频率抽样技术中的应用、结合FIR数字低通、带通滤波器设计的两个例子,给出了算法实现的具体操作步骤和实验结果。实验数据表明,采用免疫算法确定的频率过渡带样本值是最优的,设计的FIR滤波器的频率特性优于查表法。文中还把免疫算法与遗传算法在频率抽样技术中的应用作了比较,其收敛速度较遗传算法明显加快。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鹤鸣]上传于[2009年07月23日 16时51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