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靖平

  • 8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湖南地区汉族人多巴胺D4受体基因48bp可变数目串联重复多态性分布

赵靖平赵爱玲张玉虎唐北沙刘哲宁陈晋东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2005,22(4):470~47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了解湖南地区汉族人群多巴胺D4受体(dopamineD4receptor,DRD4)基因48bp可变数目串联重复(variablenumbertandemrepeat,VNTR)多态性基因型及等位基因的频率分布。方法 随机抽取湖南地区304名汉族健康正常人,采用聚合酶链反应、变性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结合银染技术检测基因型和等位基因的频率。结果 (1)湖南汉族人群DRD4基因48bpVNTR多态性共检测出7种等位基因、12种基因型。最常见的等位基因是5等位基因(DRD4*5),频率为70.6%。(2)湖南汉族人群DRD4基因48bpVNTR多态性各等位基因频率与中国上海、北京、四川地区人群存在明显的差异。(3)湖南汉族人群DRD4基因48bpVNTR多态性各等位基因频率与日本、美国、墨西哥、意大利人群也存在明显差异。结论 DRD4基因48bpVNTR多态性分布存在不同程度的地区差异和种族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靖平]上传于[2009年04月05日 13时28分4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