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平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蛋白质组学在实体瘤肿瘤标志物研究中的应用

赵平倪晓光刘煜赵晓航

《癌症》2003,22(6):664~667,-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后基因组时代,生物学的中心任务是认识基因组的功能。由于基因功能主要是通过其表达蛋白质来实现的,要了解基因的全部信息,必须深入研究不同基因编码的蛋白质,因此蛋白质组学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已具有重要的地位。肿瘤细胞或组织蛋白质样本通常经过双向电泳等技术可以按不同大小、等电点或类型得以分离(profiling),然后质谱技术和蛋白质数据库比较,进一步将特殊的感兴趣的蛋白质鉴定出来。捐资蛋白质组学是整个蛋白质数据比较,理一步将特殊的感兴趣的蛋白质鉴定出来。肿瘤蛋白质组学是整个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蛋白质组分析技术将能够从细胞整体水平上认识在肿瘤的发生、发展过程中蛋白表达谱的变化,为寻找特异的肿瘤标志水平上认识在肿瘤的发生、发展过程中蛋白表达谱的变化,为寻找特异的肿瘤标志物这一研究领域带来了新的希望。近几年来,使用蛋白质组学和激光捕获显微切割技术(laser capture microdissection, LCM)已在多种肿瘤中发现了许多研究前景的肿瘤标志物侯选蛋白,尽管目前被肯定的肿瘤特异标志物尚为数不多,但和以往相比已经有十分显著的进步,本文对此做了简要综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平]上传于[2006年07月05日 02时12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