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新华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乳液法制备纳米Al2(WO4)3

赵新华罗静卿赵新华*周固

,-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论文对微乳液法制备纳米Al2(WO4)3进行了研究。分别以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CTAB)和二(2-乙基己基)磺基琥珀酸钠(AOT)为表面活性剂,在表面活性剂-正辛烷-盐水体系的W/O微乳液区成功地合成了纳米Al2(WO4)3。实验结果表明,以AOT为表面活性剂的微乳液体系制备的纳米Al2(WO4)3颗粒小,粒度分布均匀,其颗粒大小在40nm左右且为球形。本论文还在CTAB/正丁醇-正辛烷-盐水体系的W/O微乳液区、O/W微乳液区和液晶区合成Al2(WO4)3,并对产物进行了比较。结果表明,在W/O微乳液区能够合成出粒度分布较均匀且粒径在100nm以内的纳米Al2(WO4)3。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新华]上传于[2005年03月15日 18时47分3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