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云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4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甘蓝型油菜TOC33基因启动子的克隆及序列分析

赵云李熠毅刘薇李雪东王茂林l*

四川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43(4);944~947,-0001,():

URL:

摘要/描述

叶绿体是植物细胞中重要的细胞器,大部分叶绿体蛋白质都是由核基因组编码,在细胞质中合成分子量较大的前体蛋白,转运至叶绿体实施其功能。TOC33/TOC34是叶绿体上发现的一个外膜蛋白转运器构件蛋白,它与TOC159、TOC75和TOC64相互作用,构成了叶绿体外被膜上的一个蛋白转运器[1]目前已从豌豆(Pisumsa tivum)、拟南芥(Arabidopsis thaliana)、玉米(Zea mays)、小立碗藓(Physcomitrellapatens)、诸葛菜(Orychophroginus violaceus)和油菜(Brassica napus)克隆到TOC33或TOC34的CDNA或DNA的编码区。与其功能研究相比,TOC33基因的表达调控研究较少,该基因5’端调控区域的克隆及序列分析均未见报道。为此,在本实验室已经克隆到甘蓝型油菜TOC33基因编码区的基础上,采用单引物PCR方法[2]进行染色体步移,克隆出TOC33基因的启动子,为进一步研究TOC33基因的转录调控机制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云]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08时58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