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云龙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红螯螯虾胚胎发育期主要消化酶和同工酶的活性变化

赵云龙罗文

,-0001,():

URL:

摘要/描述

采用生物化学方法分别测定了红螯螯虾胚胎发育期主要消化酶(胃蛋白酶、胰蛋白酶、淀粉酶、纤维素酶和脂肪酶)的比活力及主要同工酶(乳酸脱氢酶、苹果酸脱氢酶、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和酯酶)的活力。结果显示:5种消化酶各自表现出不同的变化模式;同工酶酶谱则随胚胎发育渐趋复杂,酶活性随之增强。且胰蛋白酶和淀粉酶的比活力及4种同工酶的活力均在准备孵化期达到较高水平。结果表明:消化酶和同工酶活力的高低均受其基因的调控,随胚胎发育适时表达,为胚胎组织、器官和系统的形成以及未来仔虾的开口摄食提供物质保证。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云龙]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57分4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