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骨质疏松老年大鼠正畸牙移动实验*

赵志河谭理军王军Δ江凌勇邹睿

四川大学学报(医学报)2006,37(3):449~4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骨质疏松对老年大鼠牙移动的影响。方法82只三月龄雌性未育健康SD大鼠随机分为骨质疏松组和健康对照组(各42只);每组大鼠再随机分为0、1、3、5、7、10和14d加力组。测量不同加力时间段牙移动距离,切片HE染色观察组织学变化、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TRAP)酶组织化学染色计数破骨细胞。结果骨质疏松组牙移动速度和移动距离都大于对照组(P<0.05),骨质疏松大鼠牙移动第一快速期比对照组长,且移动距离更大,停滞期比对照组短。破骨细胞数量和转化聚集速度大于对照组(P<0.05)。结论骨质疏松会加速老年大鼠牙移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22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