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志河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固定功能矫治器前伸大鼠下颌后髁突适应性生长改建特征的计算机辅助图像分析

赵志河Rabie ABMUrban Hgg沈刚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持续性前伸大鼠下颌条件下髁突后部的适应性生长改建特征。方法:模拟临床固定功能矫治器,引导大鼠下颌前伸,制取相应的组织切片,采用LeicaQ550IW计算机辅助图像分析系统进行精确定量分析。结果:对照组各层细胞面积随生长发育过程而变化,除生发层外,各层变化基本稳定。实验组和对照组进行比较,纤维层面积无显著性差异,其余各层都存在显著性差异,最能体现生长改建活跃程度的生发层及移行层有较剧烈的变动。结论:大鼠下颌持续性前伸引发了髁突软骨内各细胞层面积的变化,从而引起髁突从软骨到骨的改建,为临床上采用固定功能矫治器提供了实验依据。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志河]上传于[2006年11月17日 22时33分0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