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赵子琴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尺神经的损伤修复对其支配的爪内骨骼肌形态学改变的影响

赵子琴郑茹沈忆文王涛罗鹏波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对大鼠尺神经不同损伤断面和不同修复时间的实验研究,观察其支配的爪内骨骼肌形态学的改变,探讨法医临床学对尺神经损伤鉴定的最佳时机。方法 选用SD大鼠42只,建立尺神经损伤修复模型,取爪内骨骼肌称量湿重,经HE和Masson染色,测量肌肉湿重、肌细胞横截面积和胶原纤维占肌纤维截面积的比率。结果 (1)尺神经损伤后早期修复组的爪内骨骼肌萎缩程度均低于实验对照组,且即刻修复组比1个月修复组爪内骨骼肌功能恢复效果好。(2)失尺神经支配后爪内骨骼肌中的胶原纤维逐渐增多。(3)腕部与肘部尺神经损伤后,在相同时间修复尺神经,爪内骨骼肌萎缩的变化规律一致。结论 尺神经损伤即刻修复能完全恢复爪内骨骼肌形态学改变,1个月修复能部分恢复其形态学改变,3个月修复则无法恢复其形态学改变;爪内骨骼肌中胶原纤维的增多是影响手术疗效和功能恢复的可能性原因之一;腕部与肘部的尺神经损伤修复对爪内骨骼肌形态学改变的影响无明显差异。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赵子琴]上传于[2010年12月08日 09时49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