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洪新

  • 8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活性鹿茸与热炸茸对去势大鼠骨质疏松症防治作用比较研究

郑洪新任艳玲杜松林庶茹霍玉书

中医药学刊,2004,22(4):616~6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现代冻干方法加工的活性鹿茸与传统炮制工艺的热炸茸对防治骨质疏松症药效作用进行比较研究。方法:实验动物为清洁级雌性SD大鼠,经去势方法造成骨质疏松症模型,随机分为正常组、模型空白组、活性鹿茸组、鹿茸组(热炸茸)、骨疏康颗粒对照组、尼尔雌醇对照组,给药12周。结果:模型空白组大鼠具备骨质疏松症的病理特点,雌激素水平下降,子宫明显缩小,骨密度降低,骨代谢呈骨形成与骨吸收指标均增高的高转换型特点。与鹿茸组比较,活性鹿茸可明显增加肢骨整体、股骨远端、胫骨近端的骨密度,P<0.01;可明显降低TRAP、ALP水平,P<0.05、p<0.01;对血清P、Mg台量也具有明显的调整作用,P<0.01、P<0.05。活性鹿茸组、鹿茸组、骨疏康颗粒组、尼尔雌醇各组均可改善骨小梁形态,经病理图像分析,骨小梁厚度增加.髓腔面积百分率较模型空白组明显缩小,P<0.01。尼尔雌醇组可显著提高子宫指数,P<0.01.而活性鹿茸、鹿茸、骨疏康组虽可使于宫指数有所升高,但无显著性差异,P>0.0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洪新]上传于[2009年07月29日 13时59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