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建华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53及细胞周期素D1在子宫内膜癌中的表达及意义

郑建华韦淑琴赵瑾凤刘亚星孙茹欣孙云桥

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2003年11月第19卷第11期,-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p53及细胞周期素D1(cyclinD1 )在子宫内膜癌中的表达及其临床意义。方法 1998~2002年采用免疫组化LSAB法检测42例子宫内膜癌中p53、cyclinD1的表达。结果 42例子宫内膜癌中19例p53 表达阳性,占4512 %,p53与子宫内膜癌的细胞分级、肌层浸润深度有关(P < 0105)。17 例子宫内膜癌cyclinD1 表达阳性,占4015 %, cyclinD1与子宫内膜癌的细胞分级、临床分期、淋巴结转移有关(P < 0105)。p53、cyclinD1协同表达15例,均为晚期或低分化癌。结论 p53、cyclinD1 作为细胞周期调节因子参与子宫内膜癌的发生、发展,其协同作用促进子宫内膜癌的发展、且预后不良。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建华]上传于[2007年05月14日 16时25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