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磊

  • 8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690合金等温热处理过程中晶界碳化物和贫铬区演化规律*

郑磊焦少阳董建新张麦仓

机械工程学报,2010,6(46):48~51,-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透射电子显微镜研究690合金固溶处理(1020℃/15mln)后在不同温度(650℃,715℃,800℃)和不同时司(1~40h)等温热处理的晶界碳化物析出行为和贫铬区演化状况,总结热处理工艺参数对碳化物和贫铬区的影响,指出贫Cr区是由碳化物的析出长大行为与原子迁移共同作用的结果,并从微观组织变化角度确定最佳的热处理制度。研究结果表明,800℃等温热处理时碳化物在晶界两侧同时析出;715℃/10~20 h时晶界附近铬分布最为平缓。690合金最佳等温热处理制度为715℃/10~20 h。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磊]上传于[2010年12月01日 20时44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